陌玉安

绿江:53779384

【南瓷】故人

不是上篇后续!!!

刀子⚠️,南瓷only,不要ky不喜勿喷

瓷第一人称视角注意

文笔巨烂

本人历史费,可能有的不大对,别带脑子看。

如果可以接受,那就往下看吧。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真的变得多愁善感了,又回忆起了那段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老师,那个红色巨人,没有修化的他还在,战争后略显稚嫩的我跟在他后面学习,当时的苏联相比我国任何技术都要先进很多,我也在他身边学习着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的帮助下,我国的发展迅速,国民经济也从战争时期的衰败转至稳步上升,对此我喜闻乐见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个故人的建交申请,让我难得瞻前顾后。南斯拉夫,当时红营少有的不依靠苏联也能人民富足,安居乐业的国家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建交,我家的影响力会更强,发展趋势会更好,但碍于老师和南的关系,他们这关系相当复杂,伤脑筋啊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之后,我不断收到南死缠烂打的信件。有时会用古代欧洲会用的羊皮纸,有时会是用熏香熏过的洁白信纸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不禁黑了脸,我特别想知道他哪搞来的羊皮纸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上天也看不下去了吧,苏南关系缓和了,以红营其他人的戏称就是南成功撬到了苏的墙脚,也就是我和南交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才是真正的快乐时光吧,南哥,他在我们交好后他就让我这么叫他。我们会在上苏无聊的课时一起偷偷溜出去,会去他那喝李子酒,然后醉醺醺的被我和老师搬回去,数落一顿,但就是死不悔改,又或是下雪天趁老师发呆的时候把雪砸到老师身上,然后老师就会加入我们,最后总是一身雪,我们靠在一起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快乐总是短暂的,老师修化了,他试图折断我的羽翼,让我成为他的附属品。我脱离了他,我只能去跟美了,尽管我真的不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我和南之间来往也变少了,我们最近的交流只停留在了那一纸书信。

      老师解体了,我和美的关系也该结束了。我和南的交往又多了起来。我们好像又回到了最亲密的那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夏日月夜,古树鸣蝉,小桥流水边,月光照梧桐,梧桐树下人,终是孤身客。

      南在我眼前消逝,只留下那盆在夏日枯萎的铃兰,眼中温热,只为故人。

      我笑了,笑着笑着,哭了,我又是孤身一人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